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力提升行动 > 科学施肥

寿宁县大力推广绿肥种植 提升耕地地力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1-03-30 10:42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执手共漫云英间,不负春光不负卿。近日,寿宁县土肥站技术人员凤阳镇大石村宿帝岭家庭农场紫云英绿肥示范基地,一株株紫云英,随风摇曳,犹如漫天紫霞飘落人间眼下正值紫云英的最盛花季节,百亩紫云英花迎风而立,很是夺目。技术人员随机选定面积5个1平方米的田块,进行现场实地测产。经测产评估,该示范基地紫云英平均株高75厘米,平均亩产达2668公斤,达到紫云英高产示范建设要求。据试验结果表明,每亩紫云英压青达到2000公斤,可为后季作物提供纯氮8.0公斤,纯磷3.8公斤,纯钾4公斤,还可以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改善土壤肥力,减少后季作物化肥用量。同时紫云英还是很好的蜜源和畜牧饲料,有利于促进畜牧业的发展。 

  农场负责人郑其贵乐呵呵地说:“以前每亩地要上一百来斤化肥,套种紫云英后,化肥用量减少了20%,还大大提高了猕猴桃的品质,去年猕猴桃还获得“寿宁猕猴桃优质果”评比二等奖”。近年寿宁县大力推广绿肥种植,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深入一线指导生产,促进化肥减量增效、改善土壤性状、提升耕地地力等方面起到关键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