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力提升行动 > 科学施肥

浦城县召开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培训会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1-04-12 11:23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202149日,浦城县召开化肥减量增效现场观摩和技术培训会,县农业农村局领导对2021年化肥减量增效项目进行部署,对今年的土肥项目提出明确要求,并强调做好肥料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县土肥站杨仁仙副站长对2021年化肥减量增效项目技术进行专题培训,对推广过程中的化肥减量技术模式进行逐一的讲解,特别突出“配方肥+绿肥、配方肥+有机肥、配方肥+秸秆还田”及水稻“三控”施肥技术模式、水稻肥料侧深施等技术模式的推广。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各乡镇种植业负责人,部分种植业经营主体等60人。

 

  参会人员还到莲塘镇马西村参加化肥减量增效技术观摩现场,观摩了利用作物(薏米)秸秆种植大球盖菇,种植大球盖菇后的基料原地还田肥料化利用试验示范基地。通过冬闲时节利用秸秆栽培一季大球盖菇,大球盖菇收获后基料原地还田既实现耕地质量的提升,同时后季作物化肥减量可达30%以上,品质还得到提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