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力提升行动 > 科学施肥

沙县举办化肥减量增效技术示范现场观摩培训会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1-04-20 08:58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为做好化肥减量增效工作,加强高效施肥技术推广应用,推动科学施肥技术普及,2021年4月16日,沙县农业农村局在夏茂镇月邦村举办化肥减量增效技术示范现场观摩培训会,全县12个乡镇(街道)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中心相关人员、部分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肥料企业代表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采取现场讲解、现场操作、现场交流讨论形式进行。县农业农村局土肥站技术人员就“绿肥+配方肥”、“配方肥+三控施肥技术”、“水稻侧深施肥技术”、“水稻机插蘸秧根技术”技术要点做现场讲解,随后示范户进行水稻机插秧侧深施肥、水稻机插蘸秧根施肥技术现场操作,参会人员认真听、看,并就水稻侧测施肥技术、水稻蘸秧根施肥技术、配方肥品种选择、肥料用量控制及操作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交流讨论,现场还展示了缓控释水稻专用肥及复合肥(配方肥)两款肥料,种植户就肥料肥有关情况向肥料生产企业代表进行了咨询,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本次培训会收到良好效果。参会人员表示,通过观摩培训,对化肥减量增效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特别是对“水稻侧深施肥技术”这一在插秧机上安装施肥机实现施肥插秧一体化技术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推进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在我县的示范推广将发挥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