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力提升行动 > 科学施肥

建阳茶园化肥农药减施增效现场观摩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1-04-30 17:40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427下午,全国茶叶化肥减施增效技术现场会在建阳召开。来自北京、山东、贵州、江苏、陕西、福建等省的农业专家、植保、土肥站技术人员、茶企业代表等80多人参加了现场观摩会。
   

  大家首先来到位于建阳区莒口镇马伏村豆籽坪茶山,目前正值采茶制茶季节,茶园里一片春意盎然。园主翁贵寿介绍:这片茶山已连续两年综合应用多项农药化肥减量措施,增产增质效果明显,首先在用药上通过安装太阳能杀虫灯,色板等进行害虫诱控,同时全面采用生物农药和植保无人机进行统防统治,减少了农药使用量30%。其次在用肥上采用了种植绿肥、深施有机肥加配方施肥的技术模式,茶园里套种紫云英、油菜,即能防止水土流失,压青后又培肥了地力,提高了土壤保墒保肥的能力,这些措施减少了40%的化肥用量,使茶叶的品质得到了质的提升。

  

  培训班代表还通过手机现场扫描二维码的方式,采用720全景模式观看了位于莒口镇庵口村福岩茶园的沼液灌溉系统,该茶园将附近奶牛场的沼液引上山通过管道灌溉全园,生产出的茶叶条型、口感等都有明显提升。

   

  据悉,建阳已在全区茶园连续多年推广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这次全国现场会的召开,不仅直观展示了农药化肥减施增效技术在茶园中的应用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