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力提升行动 > 科学施肥

上杭县积极开展三红柚冲施沼液减肥效果试验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1-05-08 17:35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上杭县是生猪调出大县,科学合理地利用并消化当地的畜禽粪污资源能有效降低其对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降低化肥投入的同时提高土壤肥力,对我县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发展绿色优质高效农业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在我县农作物中推广运用的研究试验非常必要。 

  根据上级化肥减量增效项目安排,我局结合我县畜禽粪污资源多的特点,按照种养结合、农畜循环、就近消纳、综合利用的原则,在我县果树优势特色区域下都镇佛坑村设置一组三红柚冲施沼液减肥效果试验,开展不同畜禽粪污沼液冲施量对三红柚减肥增效研究,旨在掌握最佳的粪污沼液在三红柚方面的施用量,探索实现畜禽粪污得到最大限度消纳、化肥投入得到最大限度减少、农作物得到最大限度的稳产增产的多赢局面。 

  近日,我局土肥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该试验点,跟踪了解试验开展情况并现场指导农户做好沼液冲施工作,确保试验取得实效。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积极开展各类减肥增效田间试验,集成推广各类化肥减量增效技术,不断提升我县科学施肥技术水平,稳步提高化肥利用效率,促进我县农作物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