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力提升行动 > 科学施肥

屏南县土肥站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土壤改良工作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1-05-21 16:18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宗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屏南县土肥站结合工作实际,把群众关心的土壤酸化、板结、养分失衡等土壤障碍问题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开展土壤改良工作。 

  项目选择蔬菜主产区棠口镇和岭下乡作为实施示范点,中心示范面积50亩,并邀请农科院土肥所黄东风博士作为项目技术特邀专家开展高山蔬菜连作障碍土壤改良试验工作,为我县高山蔬菜持续高效提供技术支撑。专家组一行通过前期试验点小区布置、施肥方案指导、田间管理等各个环节工作的开展,土壤改良试验已基本接近尾声。 

  514日县专家组一行再次前往岭下乡试验示范点进行现场测产,对试验点15个处理区花椰菜农艺性状、生物产量进行严格数据测量、详细录入;并采集土壤和花菜样品,对实施前后的相关指标进行分析对比,为下一步的效果评价提供依据。 

  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屏南县土肥站通过推广有机肥、配方施肥等方式提升耕地质量减少化肥使用量,今年预计推广商品有机肥1万亩,辐射带动商品有机肥7.5万亩,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做到民思我想、民需我做、民困我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