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力提升行动 > 科学施肥

上杭县开展稻田秸秆还田和科学施肥技术培训行动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1-07-12 19:17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上杭县水稻播种面积常年稳定在32万亩以上,每年在水稻收获后,存在大量水稻秸秆,而水稻秸秆中富含的氮、磷、钾和中微量元素,是农田重要的有机质源,直接还田具有增加土壤养分、改善土壤生态环境,提升耕地质量等作用,因此积极推进稻田秸秆还田对推动我县完成化肥减量目标、提升耕地质量、实现农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县稻田秸秆还田水平,加强稻草粉碎还田技术指导,兼顾实现化肥减量目标工作任务。近日,县土肥站在临城镇宫桥村组织开展稻田秸秆还田和化肥减量的科学施肥技术培训。会上,县土肥站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全县稻草粉碎还田的扶持政策,并提出稻草粉碎还田对减少化肥施用的技术措施。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大稻田秸秆还田技术指导和政策宣传力度,不断推动秸秆科学合理使用,持续推动我县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