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力提升行动 > 科学施肥

秀屿区开展科学施肥技术培训行动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1-07-16 16:34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为加快科学施肥技术推广普及,提升广大农民科学施肥意识和技术水平,推动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贯彻落实化肥减量增效行动,促进绿色发展,保障我区粮食安全。2021年7月12日,秀屿区农业农村局农技干部深入东庄镇厝头村和白山村,开展科学施肥技术培训行动,东庄镇村级农技员和种植大户等90多人参加。

  培训班邀请到市农业农村局专家讲解蔬菜高效栽培技术和无公害生产化肥的使用。区土肥站技术人员讲解测土配方技术应用和不同种类有机肥料的施用方法等。培训会上大家就如何施肥和农作物栽培等问题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培训,增强了广大农户化肥减量增效认识,提高了科学施肥技术水平,促进了我区化肥减量增效工作成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