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建省召开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内业检测工作推进会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时间: 2024-03-19 08:21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为顺利推进我省土壤三普内业检测任务,318日,省土壤普查办在福州召开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内业检测工作推进会,省土壤普查办负责人及有关人员,省级质量控制实验室、土壤三普内业检测机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介绍各自工作进展情况,针对检测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就影响进度的难点和堵点提出完善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完成时间截点达成了共识。 

  省土壤普查办要求,一是加快检测进度。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统筹检测质量与工作效率,加强与质控实验室沟通。二是加强质控培训。切实发挥省级质控实验室指导作用,采取技术指导服务与质量控制工作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技术薄弱单位采取驻点培训,提高质控水平。三是加强协调配合。各参与机构要积极配合国家、省级质量监督检查、样品流转、质量控制、数据审核等工作,保障样品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