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关于福建省2017年第四次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内容抽查情况通报

来源:福建省农业厅农机化处 发布时间: 2018-02-05 14:57
相关文章:

闽农机化处函〔2018〕7号

各市、县(区)农业(农机)局(站、中心),福州市农业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村发展局:

  根据农机化司关于做好2015年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和管护工作有关通知要求和《福建省农业厅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15-2017年福建省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意见的通知》(闽农计〔2015〕68号)精神,我处于2017年12月25日-2017年12月26日,对县级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开展2017年第四次抽查,并对第三次抽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核查。现将此次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本次抽查22个县(市、区),涵盖我省9个设区市。从抽查结果看(详见附表1),第三次抽查中存在的问题已全部整改,第四次抽查中全省县级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建设率为100%,专栏内容公开率为99%,公开率较上次抽查提升18个百分点。从县级专栏内容的统计表来看(附表2),有7项内容公开率均为100%,分别为实施方案、资金规模及使用进度、补贴产品信息表、操作申请程序、补贴额一览表、违规惩处;补贴咨询投诉电话的公开率为95%。

  (二)按县级专栏所属的设区市来看,各县(区、市)对公开专栏的建设较为重视,所管辖的县级基本实现全公开,福州市、宁德市、龙岩市、三明市、南平市、莆田市、漳州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所管辖县级专栏内容公开率达到100%,泉州市所管辖县级专栏内容公开率达到96%。

  (三)从县本级农机购置补贴公开专栏建设情况看,连江县、闽侯县、福清市、古田县、福安市、屏南县、安溪县、晋江市、连城县、永定区、漳浦县、龙海市、三元区、明溪县、泰宁县、建阳区、延平区、荔城区、秀屿区、东山县、平潭县补贴公开专栏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到位,实现全公开,专栏内容公开率为100%;丰泽区补贴公开专栏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不到位,专栏内容公开率为88%。

  二、主要问题

  泉州市对所辖县级公开专栏的建设重视不够,督导检查力度不够,所辖县级专栏内容的公开率较低。

  三、有关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 信息公开是宣传党的强农惠农政策的重要形式,是确保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公开公平公正实施的一项重要环节。严格按照我处下发的《关于做好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建设的通知》(闽农机管〔2015〕75号)要求,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立即逐项补充完善。

  (二)要整改。补贴信息公开工作是福建省农业系统绩效管理和农机购置补贴绩效奖励经费的一项重要内容,每次抽查结果都将作为考核一项重要评分依据。对此次抽查公开专栏内容公开率低于100%的县(市、区),将进行复查。对抽查中暴露出问题,屡次不改的,要追究“不作为”的责任,省级将不再安排绩效奖励经费。

 

  附表:

  1.福建省2017年第四次县级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内容抽查工作表

  2.福建省2017年第四次县级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内容抽查情况统计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