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灾减灾 > 实时灾情

福建: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做好防范“天鸽”工作

来源: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王婧 发布时间: 2017-08-21 10:32
相关文章:

   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8月21日08时中心位于台湾地区鹅銮鼻东偏南方向约385公里的海面上(北纬20.4度、东经124.2度),中心附近最低气压995百帕,最大风力8级(20米/秒)。台风将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福建省气象台于21日8时18分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省气象局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继续密切关注风雨情动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毫不松懈做好防范强降雨各项工作。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台风“天鸽”将于22日白天擦过台湾南部,之后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并于23日在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21日夜里起闽中渔场、闽南渔场、中部沿海和南部沿海有7~8级大风,22日起台湾浅滩渔场和北部沿海有7~9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区有10~11级大风,22日夜里到23日沿海地区有中雨,南部地区的部分有大雨到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需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其可能对福建造成的风雨影响。沿海养殖设备需提前加固,在外航行作业的船只需及时回港避风,同时各地还应注意防范台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地质灾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