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灾减灾 > 实时灾情

台风"利奇马"8日起影响我省渔场

来源:中国天气网福建站 发布时间: 2019-08-09 11:21
相关文章:

  一、预警情况

  福建省气象台发布"台风消息"。

  二、台风"利奇马"动态

  菲律宾以东洋面热带低压4日17时加强为今年第9号台风(热带风暴级,英文名:LEKIMA;中文名:利奇马),今天08时中心位于距离台湾地区台北市东南方向约115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18.5度、东经130.2度),近台风中心最大风速23米/秒(9级),七级风圈半径200~450公里。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逐渐向我国东南沿海靠近。

  三、风的影响

  受"利奇马"影响,8日,钓鱼岛海域、闽东渔场和闽中渔场风力8~9级,阵风10~11级;闽外渔场和闽南渔场7~8级,阵风9级;台湾浅滩渔场6~7级,阵风8级。

  四、关注与建议

  1.在钓鱼岛海域、闽东渔场和闽中渔场航行或作业的船只应于8日前及时回港避风或避开台风影响区域;

  2.沿海养殖设施需提前加固,防范强风和巨浪危害;

  3.受海上多个热带气旋影响,"利奇马"未来两天移动缓慢,移动路径不确定性大,我局将加强跟踪监测、分析研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