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灾减灾 > 实时灾情

“卢碧”登陆在即 防台风应急响应提至Ⅲ级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06 09:02
相关文章:

  南海热带低压已加强为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4日下午,省防指召开视频会商调度会,传达省领导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部署防台风工作,并于18时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Ⅲ级。

  据了解,4日20时,“卢碧”中心位于南海东北部近海,距离闽粤交界南偏西方向约230公里。预计将以每小时14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于5日上午以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的强度在福建晋江到广东陆丰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4日夜间起,各渔场海域及全省沿海最大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12级;各渔场海域将出现4.5米巨浪,沿海将出现3.5米大浪。4至7日,我省大部都将出现降雨,沿海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未来48小时,福州西北局部,宁德西南局部地质灾害预警等级为橙色,地质灾害发生的可能性大;福州大部、莆田大部、泉州西部、漳州西部和宁德东部局部地质灾害预警等级为黄色,地质灾害发生的可能性较大。

  省防指要求,在海上,沿海各地要抓紧督促作业渔船回港避风、渔排人员撤离上岸,加强管控,警报解除前严禁进港渔船出海、上岸人员返回渔排。各级海事部门要持续调度好辖区海域过往船舶,提前避开台风影响海域。在沿岸,沿海各地海上作业平台、沿海工地、滨海景点、涉岛旅游活动等应按部署要求暂停施工、作业和营运,及时撤离疏散人员。在陆上,逐一落实好防御措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