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灾减灾 > 实时灾情

省防汛办分析研判台风“圆规”最新趋势安排部署相关防御工作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2 09:09
相关文章:

  11日下午,省防汛办组织应急、水利、气象、海洋与渔业、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会商,分析研判台风“圆规”最新趋势和风雨影响,并视频连线宁德、福州、漳州三地防指,安排部署相关防御工作。

  据悉,在台风“圆规”和冷空气共同作用下,11日,我省沿海多地已出现10级以上阵风,台湾海峡出现3.7~5.6米的大浪到巨浪。12—13日,我省渔场、沿海仍将有明显风雨天气。预计,11日晚至12日中北部沿海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13日中北部沿海地区和漳州有暴雨到大暴雨。

  会商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按照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毫不松懈抓好防台风、防暴雨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气象、海洋与渔业、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加强部门联动和会商分析,做好台风路径、风力、降雨、海浪、山洪和地质灾害预报预警工作;各级防指要滚动会商研判,评估变化影响,要充分考虑后续暴雨及次生灾害可能引发的风险,针对部署防御工作,逐一落实好防御措施。

  同时,沿海各地和海洋与渔业部门要加强渔港、避风锚地和养殖渔排巡查排查,加强进港避风渔船和渔排撤离人员的安全管理,台风警报解除前,严禁渔船擅自出海、人员擅自返回。各地要针对陆上大风,加密排查塔吊、脚手架、户外广告牌等高空构筑物,及时消除隐患,加强已暂停施工、营运的工地、渡口码头、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的行业指导和监管,确保安全。

  此外,要加强转移避险和应急处置。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要做好暴雨期间交通疏导;水利部门要加强水库调度,科学拦洪蓄水;消防救援队伍和住建、电力、交通运输部门抢险力量要强化值班备勤,及时处置灾险情。(记者 何祖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