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上杭县农业农村局迎接龙岩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调研检查

来源:福建动物防疫网 发布时间: 2022-05-16 16:27
相关文章:

  根据《龙岩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2022年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暨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调研的通知》,5月13日上午,龙岩市农业农村局调研组二组的工作人员前往上杭县开展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暨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调研。

  本次调研工作延伸到两个乡镇,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等方式进行。调研组首先听取了上杭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汇报,汇报材料主要围绕春防工作部署、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动物疫情应急管理、动物疫病监测与净化、家畜布病防控、兽医实验室管理和动物法律宣贯等十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调研组重点对迎检材料进行了认真的查阅,并对现场自评分进行了详细的核查,并按照评分表要求逐项查阅,逐项落实,针对每一缺项提出补缺补漏要求。      同时,采样组按照文件要求前往乡镇进行分路采样,一组进行猪场自采,二组结合规模鸡场和散养家禽进行采样,三组结合规模鸭场、羊场采样,四组结合另一乡镇散养家禽和活禽交易市场采样,五组屠宰场采样。人员、车辆和采样器材按组分配,大家各司其职,分工合作。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上杭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圆满完成本次市级下达的采样调研任务,本次调研共计采集禽血清样品80份,泄殖腔/咽喉拭子双份样品90份,环境水、土壤样品20份,家畜血清样品51份,全血(含抗凝剂)样品15份,家畜组织样品15份,环境样品10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