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莅临漳州市开展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暨春防工作调研

来源:福建动物防疫网 发布时间: 2022-05-16 16:31
相关文章:

  5月11日-13日,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卢湘副处长一行莅临漳州市调研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暨春防工作,漳州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蔡泽华陪同调研。

  卢湘副处长一行先后深入市农业农村局、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长泰区农业农村局、生猪定点屠宰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长泰区武安镇、长泰区枋洋镇等单位,通过座谈、实地考察、现场采样等方式,重点对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情况、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情况、动物防疫体系建设情况、布鲁氏菌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情况、动物疫情应急管理及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情况等十个方面内容开展调研。现场采集5个畜禽规模养殖场、1个生猪屠宰场、2个乡镇行政村散养畜禽血清、拭子和组织样品共345份。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漳州市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暨春防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进一步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我市将按照调研组的要求,加大力度、有效推进落实动物疫病防控的各项措施,严防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图:林永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