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三明市农业农村局调研组到将乐县调研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情况

来源:福建动物防疫网 发布时间: 2022-05-19 15:31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落实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牧兽医工作,科学评估掌握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强制免疫和动物疫病流行情况,5月17日,三明市农业农村局调研组金艳东一行到将乐县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暨畜牧兽医工作情况调研。重点调研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强制免疫“先打后补”改革、布鲁氏菌病等重点人畜共患病防控、畜禽资源化利用,以及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采样、查看记录等方式认真调研了我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对我县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各项工作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

  同时,调研组采取随机抽签的方式,对5个规模畜禽养殖场、1个生猪屠宰场和1个家禽交易市场,以及两个乡(镇)的家禽散养户和家畜散养户等进行现场检查采样。累计采集猪、羊、鸡、鸭血清样本205份,家禽泄殖腔/咽喉拭子双份样品100份,养禽场和家禽交易市场内粪便、垫料、水及土壤等样品10份,生猪屠宰场和规模猪场环境样品40份,生猪屠宰场淋巴结、脾、肝等组织样品30份,所采集样品带回市检测中心进行检测。(图:范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