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宁德市动物防疫专家组莅临蕉城区开展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暨春防工作调研活动

来源:福建动物防疫网 发布时间: 2022-05-24 16:10
相关文章:

  5月19日,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动物防疫专家陈序传、郑教雀等一行四人莅临蕉城区开展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暨春防工作调研活动,蕉城区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分管领导、二级主任科员陈登耀及区乡畜牧兽医相关所站负责人全程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活动与春防免疫抗体水平抽检工作同步进行。调研内容涉及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监测、流调与净化、强制免疫“先打后补”改革及布鲁氏菌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动物疫情应急管理等十多个方面。专家组一行首先听取了蕉城区春防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工作档案资料、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及生猪定点屠宰场检疫监管情况,随后深入洋中镇查看畜禽无害化处理场运行及监管情况,走访畜禽养殖场(户),调查了解春防畜禽免疫情况。同时在区乡兽医技术人员配合下,采集5个规模养殖场、3个散养户、屠宰场畜禽血清样品及拭子和组织样品共245份,带回市动物疫控中心兽医实验室集中检测,进一步评价免疫效果。

  专家组对全区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暨春防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动物防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蕉城区将按照调研专家组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各项措施的有效落实,不断提升动物疫病防控水平,严防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确保“人病兽防,关口前移”疫情防控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 (摄影:张慧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