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泉州市常抓不懈做好动物疫情防控,履职尽责守好养殖安全底线

来源:福建动物防疫网 发布时间: 2022-06-08 15:52
相关文章:

  鉴于3-4月份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了解泉州市各县(市、区)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是否毫不松懈抓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是否切实落实非洲猪瘟各项防控措施,掌握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等畜禽强制免疫密度和免疫质量,确保履职尽责守好养殖安全底线,近期,泉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3个调研组,开展非洲猪瘟专项暨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调研。

  调研组对各县(市、区)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关键措施落实、生猪定点屠宰企业非洲猪瘟自检和消毒、中南区动物疫病联防联控、春防工作部署、防控经费落实、强制免疫开展、应急物资管理、动物疫病监测与流行病学开展、兽医实验室管理、动物卫生及牲畜屠宰监管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在调研的同时,同步开展现场样品采集,共采集各类样品583份,将对9种动物疫病的免疫情况进行全面检验。(图文:黄长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