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建省无疫小区评估专家组莅临三明开展非洲猪瘟无疫小区现场评估

来源:福建动物防疫网 发布时间: 2022-06-23 17:05
相关文章: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无疫小区评估工作安排,6月21-22日,以泉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吴秋玉正高级兽医师、省农业科学院王隆柏教授、宁德市屠管办陈序传高级兽医师组成的专家组一行,莅临三明市对福建鑫锦宏农牧开发有限公司申请的“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开展省级现场评估,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卢湘副处长、疫控中心黄雁科长及三明市、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全程参与。

  专家组本着高效廉洁、客观公正、严守秘密的原则,首先听取企业和监管方汇报,对汇报内容开展沟通、详细询问。随后,根据《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评估管理办法》要求,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询问交谈等方式,逐项对照《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现场评审表》和《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管理技术规范》标准,对该企业的无疫小区基本要求、生物安全管理、动物疫病状况、官方监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评估和仔细评审,对个别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规范采集142份样品,送实验室检测。现场评审结果为“建议整改后通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