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三明市三元区春防调研助力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开展

来源:福建动物防疫网 发布时间: 2022-06-29 16:01
相关文章:

  为了确保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各项防控措施扎实有效,2022年6月三元区农业农村局对各乡镇街道春季重大动物防疫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检查。从书面材料和实际检查情况看,全区春防免疫注射工作已全面完成,各乡镇各项防控保障机制落实到位。调研主要采取三项措施:

  一是查看档案材料,初步了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情况。查看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实情况、免疫档案归档整理等工作进行情况;非洲猪瘟排查、培训宣传、消毒灭源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疫苗发放、储备、使用情况等档案材料,对各乡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二是入户访问,深入养殖户了解免疫情况。向养殖户高致病性禽流感、新城疫、非洲猪瘟防控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养殖户防疫意识。通过入户调查了对高致病性禽流感、新城疫等免疫情况现场回访养殖户,入户情况良好。三是抗体抽检,进一步监测免疫效果。三元区农业农村局对全区5个乡镇开展了春防免疫抗体水平抽检工作同步进行。随机家禽血清样品148份,家畜血清样品65份,经检测高致病性禽流感抗体合格率达到100%,口蹄疫抗体合格率达到100%。(图:余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