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华安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夏季消毒灭源工作

来源:福建动物防疫网 发布时间: 2022-07-11 15:11
相关文章:

  为喜迎“七一”建党节和“八一”建军节,做好夏季消毒灭源,进一步加强我县非洲猪瘟及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根据漳州市农业农村局消毒灭源集中行动方案部署要求,我局于6月29日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夏季消毒灭源工作,各乡镇要严格按照市局工作办事通知单要求抓好落实。

  一是指导各乡镇所有畜禽规模养殖场(户)、屠宰、交易、无害化处理等场所环境开展彻底清洗消毒,杀灭病原微生物,降低动物疫病发生和传播风险。二是畜禽规模养殖场(户)、屠宰场(点)、交易市场、无害化处理厂、贩运和承运人等是责任主体,依法落实清洗消毒相关工作,并接受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三是各乡镇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一线,指导相关场所建立完善清洗消毒制度和操作技术规程,按要求开展清洗消毒工作,重点针对养殖场区、待宰圈舍、屠宰车间、无害化处理车间、运输工具和人员等,加大清洗消毒力度。出现畜禽发病或死亡的,指导养殖场户和屠宰场扩大清洗消毒范围,增加清洗消毒频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