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非洲猪瘟防控 > 政策法规

国家公布首批“非洲猪瘟无疫小区” 我省三家企业获批

来源:福建动物防疫网 发布时间: 2021-02-19 10:53
相关文章:

访谈解读:

  近期,农业农村部发布第395号公告,公布全国首批62个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名单,我省三家企业福建省宁德南阳实业公司、福建省永诚华多种猪有限公司及南平一春种猪育种有限公司名列其中,标志着我省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取得新突破,非洲猪瘟综合防控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建设动物疫病无疫区和无疫小区,是实施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的重要措施,是控制和消灭动物疫病的国际通行做法。为探索切实可行的常态化管理措施,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持久战,推动非洲猪瘟由稳定控制向净化消灭转变,福建省农业农村厅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建设、严格标准、科学规划、行业监管、专家评估”原则,率先选择一批生物安全水平较高的生猪企业,作为全省首批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创建单位,通过组织开展宣传动员培训,强化技术指导与服务,持续完善养殖场生物安全条件、改进生物安全措施,优化内部管理等方式,创建首批非洲猪瘟无疫小区,一次性通过国家评估验收。

  下一步,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将继续以非洲猪瘟无疫小区为主抓手,发挥首批无疫小区示范引领作用,推行分区分场精准防控措施,引导更多养殖企业创建无疫小区,提高我省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水平,加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畜牧业生产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生态安全、畜产品质量安全和供给稳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