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福州市开展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福建动物防疫网 发布时间: 2021-11-19 15:36
相关文章:

  为确保全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目标的实现,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成效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州市农业农村局领导高度重视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成果的巩固与提升,抽调市畜牧兽医处、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动物卫生监督中队以及福清市、闽侯县、闽清县、连江县农业农村局的业务骨干组成2个调研组,于11月10日-19日,分别由局党组派出朱裕富、林正鹃两位领导亲自率队,深入各县(市)区,开展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专题调研。调研组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调研等方式,就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组织机构、工作部署、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应急管理、强制免疫及其“先打后补”试点、消毒灭源、动物疫病监测与流行病学调查、动物疫病净化与无疫小区建设、动物检疫与屠宰监管、兽医实验室检测能力与考核续展、动物卫生监督、省市以上财政专项经费使用等情况进行交叉调研,随机走访了养殖场、屠宰场、活禽交易点和行政村的散养户,并实地随机采集了组织、血清、拭子样品,进行主要动物疫病监测和免疫效果评价。 

  调研期间,调研组成员在调研现场边调研边反馈存在不足之处,同时也互相借鉴了各地的工作亮点,有效促进了我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成效的巩固提升。待监测结果揭晓后,将会同本次调研情况综合分析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成效,通报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图:杨德产、郭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