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教 > 自然灾害类

养殖场防汛应急技术措施

来源:福建省畜牧总站 发布时间: 2022-06-21 17:03
相关文章:

一、关注汛期天气情况,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密切关注汛期气象变化,定期对场内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做好圈舍的防漏加固排水工作,加强电器线路的隐患排查等。 

  

二、及时修复畜禽圈舍,做好消毒清理工作。尽快修复加固破损的畜舍,疏通排除积水,清除洪水退去后的泥污、粪污、杂物等;全面冲洗畜舍和周边生产环境,进行彻底消毒,通风换气,保持环境干燥卫生。 

  

三、加强畜禽饲养管理,确保用料饲喂安全。加强畜舍通风换气,及时更换垫草,供给充足、清洁的饮水;饲料要少添勤喂,适当增加饲料中的维生素含量,增强畜禽免疫力,禁止饲喂霉变饲料。 

  

四、加强疫病综合防控,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做好汛期后的紧急免疫工作,密切注意畜禽健康状况,备足兽药、疫苗等物资;及时做好病死畜禽的无害化处理,防止疫病蔓延扩散。一旦发生疫情,应立即向当地畜牧兽医主管部门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