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宣教 > 自然灾害类

畜牧生产中常见自然灾害及防范

来源:福建省畜牧总站 发布时间: 2022-06-21 17:05
相关文章:

  中国地域辽阔,自然灾害频繁。如果在畜禽圈舍选址、设计和建造上忽略了自然环境的影响,会导致场毁人亡的后果。常遇的灾害有下列情形:

1.水灾。如果畜禽圈舍建在低洼地带或河滩沟边,一遇洪水,势必遭到巨大冲击。因此,在畜禽圈舍选址时要选在高燥的地方,一可避免水淹;二可防止低洼潮湿;三可便于通风换气,利于家禽生长繁育。

2.风灾。如果畜禽圈舍建在山冈顶上,或一望无际的平原上、大海边,遇到大风,也会面临危险。为此,在畜禽圈舍的选址上,要选址避风朝阳的坡地为宜;同时,要注意加固圈舍,提高抵抗风暴的能力。

3.雪灾。如果畜禽圈舍屋顶跨度过大,加上板材质量不过关,遇到大雪压顶,就会屋顶垮塌。所以,畜禽圈舍屋顶跨度不能过大,且屋顶板材质量也要与屋顶承重负担相适应。

4.地震。如果畜禽圈舍的地基不牢,墙体房屋抗震能力不强,一遇地震,定会墙倒屋塌。所以,畜禽圈舍不仅要符合标准化养殖的要求,也要对抗震性能引起足够的重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