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落实情况

宁德市农业农村局:火速集结 齐心抗“疫”

来源:宁德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05-06 08:30
相关文章: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义无反顾、冲在第一线。”“我是一名转业军人,随时待命出征。” 4月10日,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防疫志愿服务倡议,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 

  疫情面前,宁德市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将全局(含农机发展中心、茶产业发展中心)151名干部职工进行分工安排,成立13支抗疫队伍,其中9支志愿者队伍、2支突击队、1个稳产保供组、1个后勤保障组,每支队伍均由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队(组)长,24小时待命。从4月7日派出第一批志愿者奔赴高速公路执勤开始,该局全体志愿者已分别派往蕉城区、东侨开发区,参与核酸检测、物资发放、数据采集、信息录入、高速路口把控等一线防控任务,多名同志连续多日奋战在一线。截至4月16日,全局已先后派出25批次志愿者,共计130多人次。 

  除了全力支援一线疫情防控任务外,市农业农村局牢记主责主业,生产防疫两手抓两不误,重点加强农业技术指导和生产资料保障,及时调控生猪产能,稳定生猪、蔬菜、食用菌等主要农产品生产,努力确保主要农产品“产得出”“供得上”。目前,中心城区每月可供200斤以上的商品肥育猪1.5万头,可满足每日屠宰需求。蔬菜日采收量1300至1800吨,日产各类鲜菇约1900多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