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南安市积极开展“五新服务促春耕”活动

来源:南安市农业与海洋局 发布时间: 2015-03-20 15:11
相关文章:

 

318,南安市农业与海洋局陈志煌局长带领农技、经作等相关技术人员,深入水稻高产创建溪美莲塘村20亩集中育秧现场、康美马铃薯高产栽培百亩示范片、美林梧山和洪濑绿滢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等基地,对春耕生产及大棚蔬菜设施建设现场进行指导。今年以来,南安市围绕省农业厅“五新服务促春耕”活动总体要求,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加强“五新服务促春耕”活动领导,成立了督导组,下发了《南安市“五新服务促春耕”活动的通知》和《关于抓好当前春耕备耕工作的通知》,并且将粮食生产指导性计划任务落实到乡(镇、街道),下发了《南安市2015年粮食生产指导性计划的通知》,引导农民多种粮、种好粮。在稳定粮食面积的基础上,示范推广粮食增产技术,下发了《南安市2015年粮食增产技术措施的通知》,及早谋划,积极推进粮食高产创建,以示范推广增产技术为抓手,以水稻高产创建为平台,挖掘科技增产潜力,推动“五新”技术推广。各相关技术专业人员积极深入基层,依据农民需求和季节特点,现场解决农民生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积极通过南安电视台、南安商报报道了“五新服务促春耕”活动情况,特别是现场报道了水稻高产创建情况,营造粮食高产创建良好氛围。而且树立“五新”示范牌,通过印发明白纸、技术手册等方式向农民广泛宣传农业五新知识,宣传惠民政策。并积极组织技术专业人员深入柳城、东田等乡镇进村入户开展技术咨询、指导与服务,深入生产一线开展五新技术培训,广泛开展服务,指导科学用种、节肥、节药、节水和防灾减灾,提供市场信息,提升综合服务水平,促进春耕生产提质增效,推动“五新服务促春耕”扎实有序有效展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