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清流县:送良种 送技术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清流县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5-03-20 15:22
相关文章: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近日,清流县农业局按照早谋划、早宣传、早准备、早启动的要求,组派农技人员深入基层服务春耕生产,近日,县农业局技人员专程为嵩口镇马排村送来了900多斤的优良再生稻品种和6000多个机插秧育秧用的专用秧盘,确保农户顺利开展春耕生产。农技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仔细查看田间的紫云英长势及农民秧地准备情况,现场为农户讲解水稻全程机械化作业技术及注意事项,并根据品种的特征特性,为农户介绍了秧地选择及浸种、播种等技术要点。

据了解,2015年全县计划落实早稻面积2.4万亩、再生稻面积1.7万亩,并在嵩口镇马排村建立300亩再生稻全程机械化作业“五新”技术促春耕示范片。近期,清流县农业局广泛开展春耕生产实用技术培训,把高产优质的良种、高效安全的化肥、绿色环保的农膜农药推介给农民,把关键的增产增效实用技术传授给农民,指导农民依靠科技发展生产,全力以赴推动春耕备耕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奠定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