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长汀县农民田间学校开课了

来源:长汀县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5-05-05 09:47
相关文章:

327,长汀县农机站联合长汀县农业局的有关技术人员在河田镇朱溪村农民田间学校举办机插(育)秧培训班。课堂上长汀县农机站站长钟万盛介绍了目前购机的补贴政策,长汀县农技站站长戴南火对机插(育)秧应当注意的技术要点进行了一一讲解。课后,全体师生一并参观了水稻播种间、育苗棚、炼苗棚以及农业机械设备机库,受邀参训的30余名种粮大户对这种形式新颖的“参与式、启发式、互动式”的培训方式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参与热情,提出的问题都得到了专业人员的一一解答。

长汀县农民田间学校是以“农民”为中心,以“田间”为课堂,注重农民实践经验和参与性,在作物全生育期由专业农业技术员开展培训。根据农民需求和农时季节,由农业技术人员在田间现场授课,实地操作指导,有针对性地解决生产上的实际问题,让学员在学到技术的同时增强他们的自信心、生态意识,通过培训让他们成为当地受欢迎的农村土专家和农业科技领头人,从而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