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蕉城区:农技推广忙下乡 科学春耕促丰收

来源:蕉城区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5-05-24 10:24
相关文章:

 

49,蕉城区农业局到洋中镇上坎村、北洋村开展农业技术下乡推广活动。

在洋中镇上坎村,区农业局农技站技术指导员到田间地头为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安排布置洋中镇粮食高产创建工作,向农户介绍 “春优84”和“浙优18”优良杂交水稻新品种的种植关键技术,推广粮食高产新品种。在北洋村,技术人员对该村名贵中药材铁皮石斛种植户进行了现场指导。对如何整地建园、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大棚管理、采收等农业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种植户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

据了解,蕉城区农业局现有农业技术推广指导员68人,挂钩联系全区900户农业技术推广示范户。在大春备耕期间,区农业局农技推广指导员分别深入各村开展春耕春种服务活动,广大干部纷纷走到农业生产第一线,与种植户“零距离”推广农业新技术、新方法,指导他们春耕春种田间作业,帮助他们解决农业生产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做到技术、服务、物资、人员四到位,全力服务春季生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