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漳浦县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

来源:漳浦县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5-05-24 10:25
相关文章:

 

今年来,漳浦县农业执法队深入各乡镇农资经营网点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围绕“打假、护农、增效、保安全”的工作目标,切实推进种子、农药、兽药等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执法人员深入各地种子、农药、兽药、肥料等农资经营点,对农资经营者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使他们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意识,不卖假冒伪劣农资,有效防止了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通过开展种子、农药、兽药等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每到一个处,执法人员逐一检查产品的产地、生产日期、使用说明、销售记录等,严厉查处伪造生产产地、冒用他人厂名、厂址、标识不符、掺杂掺假、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缺斤短两等不法行为,确保农民买到“放心农资”。到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50多人次,出去执法车辆20多台次,检查农资经营户100多家。

此外,农业执法人员结合下乡指导的同时,广泛开展农资识假维权和科学使用知识宣传培训,从源头上保证农业投入品质量和使用安全,真正让农民用上货真价实的放心农资,提高农民的打假维权意识和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