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建宁县召开制种母本机插播种布置会

来源:建宁县农技站 发布时间: 2015-05-24 10:25
相关文章:

       

421县农机中心召开召开制种母本机插播种布置会,参加人员有:农机服务组织负责人、制种机插大户、农机户、人保财险公司人员共20余人。会议的主要内容是:

    一、部署2015年机插播种工作,并针对本月下旬开始的母本机插播种,会议强调必须做到规范育秧,选择秧地时避开洪水易冲刷的地段,做好机插遇恶劣天气的预案,天气极差时两天内及时改变为手插,确保花期相遇,并提醒各农机服务组织、制种大户和农机户协调好机插工作。

    二、宣布本县2015年机插补助政策。水稻机插秧盘补贴10/亩,种子增量补贴20/亩。

    三、水稻机插作业服务组织、机手在育秧完成后应及时向县农机总站上报秧盘数量、育秧点地址和机插面积,县农机总站和相关部门将实地核实,五一节后统一将补贴打入农户“一折通”。

    2015年全县插秧机30多台,早制机插面积预计为3000亩,集中分布在枫元村、枧头村、杨林村、溪枫村、渠村村、修竹村、中畲村等制种基地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