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浦城县忠信镇逐村抓好粮食增产模式攻关项目落实和技术培训工作

来源:浦城县忠信镇农技站 发布时间: 2015-05-24 11:17
相关文章:

 

    浦城县忠信镇为确保今年水稻高产创建产能区粮食增产模式攻关推广项目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513514连续二个晚上,忠信镇全体农技干部逐村对种粮大户进行技术培训,同时部署安排我镇2015年水稻高产创建产能区示范推广项目工作。培训强调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每个产能区核心示范片要全面推广机械化插秧,使用防虫网覆盖育秧好处,以及上级补助方法措施,并强调了开展水稻机械化插秧是现代农业发展的需求,是降低劳动强度,解决当前农村劳动力紧缺的最有效措施;二是开展水稻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面积的落实,统防统治的好处及优惠政策;三是水稻高产栽培需优质配方施肥原则和农户如何购买水稻优质肥料;四是水稻需水敏感时期和合理排灌水原则;五是秸杆还田使用微生物腐秆剂的作用和使用方法等一一作了认真的讲解。会议结束时,到会农户参与示范的积极性很高,大家纷纷愿意使用防虫网育秧,推广机械化插秧。这二个水稻高产创建产能区示范村现已落实水稻机械化插秧面积上同村623多亩,忠信村605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