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漳浦县“科技入户”促早稻丰收

来源:漳浦县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5-07-09 09:12
相关文章:

当前,漳浦县早稻已经进入灌浆结实期,正是夏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近日笔者在官浔镇康庄村早稻高产创建示范片看到,农民朋友们在农业科技指导员的指导下正忙着给早稻施肥、喷药,夏管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通过加强田间管理和科技投入,确保夏粮增产增收。

为确保早稻丰收,县农业局针对早稻生产实际,注重实效,抓好农业科技入户工作,通过科技示范户的辐射带动作用,将农业技术推广到千家万户。在早稻生产期间,全县组织农业科技指导员300多人次深入一线,全面开展进村入户活动,指导农户加强田间管理,在早稻插秧期至抽穗灌浆期等关键时期,开展集中培训、现场指导、发放技术明白纸和病虫情报等措施,指导农民围绕“增穗、增粒、增重”为核心开展早稻破口抽穗期的田间管理工作,重点抓好壮粒肥的施用,推广根外施肥,及时防治病虫害,做到养根保叶,防止早衰,以提高结实率,增加千粒重的目的,为夏粮丰产丰收奠定基础,从而保证了早稻丰产丰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