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漳浦县粮食产能区早稻丰收在望

来源:漳浦县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5-07-09 09:40
相关文章:

“今年早稻丰收啦。”漳浦县梅林榕盛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付元黝黑的脸上绽放着笑容,“今年在产能区内集成推广粮食“五新”配套技术,通过推广早稻工厂化机插育秧等先进适用技术,产量比去年高出不少,预计亩产500公斤以上。”笔者在位于石榴镇梅林大洋粮食产能区千亩核心示范片看到,成片的水稻迎风招展,绿意盎然,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去年以来,漳浦县落实《粮食产能区增产模式攻关与推广项目实施方案》,在石榴、官浔等6个粮食主产乡镇建成连片500亩以上的粮食产能区14片,总面积1.2万亩以上。同时,结合实际,在粮食主产乡镇石榴镇梅西村及官浔镇康庄村两片千亩以上产粮食产能区配套建设两个水稻工厂化机插育秧示范点,配备成套自动化水稻催芽机、自动化水稻播种机、碎土机、多层育秧盘架等设备。产能区内集成推广水稻“五新”配套技术,推动良种良法配套,大力发展粮食生产、农机、植保专业合作社等社会化服务组织,提高产能区粮食生产社会化服务水平,实现良种、主推技术应用、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五个100%”;引导农民合作社、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参与粮食产能区建设,推进建立稳定和利益共享的适度规模经营模式与项目建设机制。通过粮食产能区增产项目的建设,以增强粮食规模化、专业化与机械化水平,提升全县粮食生产科技水平和综合生产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