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全国农技中心在我省举办南方再生稻生产技术培训班

来源:种植业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15-09-22 11:02
相关文章:

为加强南方再生稻示范推广,促进我国再生稻生产稳定发展,9月17日,全国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在我省举办了南方再生稻生产技术培训班。湖北、四川等10个再生稻主产省的技术推广部门人员和福建省农科院谢华安院士、福建农林大学林文雄副校长等7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全国农技中心粮作处处长吕修涛主持,福建省农业厅协助承办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福建省农业、福建省农科院和四川省农科院、华中农业大学单位的专家再生稻研究和生产技术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代表们参观了浦城县莲塘镇山桥村、富岭镇瑞安村及建阳区潭城街道回瑶村三个机收再生稻现场,实地了解机收再生稻品种筛选、不同留桩高度、不同施肥水平组合的试验示范情况。

再生稻是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的重要措施,适宜南方部分光温资源一季有余、两季不足的稻区发展,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作用。通过这次培训,各地交流了促进再生稻发展的工作、成效与经验,分析了再生稻发展的制约因素,将有效促进南方再生稻产业的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