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姜绍丰副厅长到南平调研秋冬农业生产

来源:种植业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15-10-16 16:42
相关文章:

 

 

101315日,省农业厅姜绍丰副厅长带领厅种植业管理处有关同志赴南平市建阳区、浦城县调研秋冬农业生产。在当地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姜绍丰副厅长一行深入到建阳区潭城、徐市、莒口和浦城县临江、莲塘、仙阳、富岭等乡镇,实地察看了机收再生稻、粮食产能区建设、建阳桔柚、油菜机械化耕种、食用菌和茶叶生产等现场,调查了解秋冬农业生产情况。

姜绍丰副厅长一行考察了建阳区潭城街道回瑶村和浦城县富岭镇瑞安村、莲塘镇山桥村的再生稻全程机械化生产现。回瑶村295亩再生稻再生季亩产可达350公斤以上,浦城县两个示范片再生季亩产也都可达280公斤以上。回瑶村种粮大户曾雄香表示今年甬优2640机收再生稻产量高,再生季每亩可达350公斤以上,每亩可增收400元以上,明年要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姜副厅长要求这两个县(区)要充分利用示范现场召开种粮大户观摩会议,让更多种粮大户切实体会到再生稻全程机械化的优势,为明年扩大再生稻全程机械化种植面积打好基础。

油菜精量播种机每台每天可完成耕、播20亩以上,省工、省本、高效,深受农民欢迎。姜副厅长一行到仙阳镇考察油菜机械化播种作业,指出冬种油菜既有利于农民增收,又促进旅游业发展,要求县农业局结合美丽乡村行动,推进油菜生产机械化进程,努力扩大冬种面积。

姜副厅长一行到建阳茶山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了该社运营情况,对该合作社茶树菇生产采用的“集中制袋、分散出菇”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菌袋生产要实行标准化,出菇管理要做到无公害,产品流通树品牌,开展网络营销。

此外,姜副厅长还考察了建阳考亭村卧龙湾开心农场和农民创业园示范基地、双华果场建阳桔柚基地和浦城鸿鑫茶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