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现代种业 > 新闻信息

连城:抓牢“粮食芯片” 荒地成为优质稻新品种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2-06-09 10:29来源:连城县种子管理站字体:    
  

  “种子是我国粮食安全的关键。只有用自己的手攥紧中国种子,才能端稳中国饭碗,才能实现粮食安全。”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海南考察时再次指明种子之于中国饭碗、之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战略意义。

  今年,连城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确保粮食安全这条底线,大力开展撂荒地复耕复垦,依托省优质稻新品种展示示范推广项目,深化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增产量、提质量、促效益”为出发点,采取连片流转、因地制宜、优化布局、强化指导、组织评价等措施,助力推动中稻区复耕复垦山垅田种上优质高产品种,开展高产、优质、绿色新品种展示示范,提高粮食作物良种覆盖率。

  

 

     目前,连城县有文亨镇李屋村、庙前镇吕坊村、莒溪镇吴坑村等镇村,总面积500余亩复耕复垦山垅田建设为优质稻新品种中稻示范基地,示范品种有“中浙优8号”、“晶两优534”、“荃优212”、“两优H108”、“又香优龙丝苗”等优质高产水稻新品种。在此基础上,每个示范片均另外小面积展示“昱香两优馥香占”、“畾优1068”、“恒丰优粤禾丝苗”、“红香优丝苗”、“留香优15香”、“晶两优8612”等15个新品种。

  

 

  正值芒种时节,示范片水稻进入移栽阶段,农民朋友们正忙碌着平整田块、施基肥、插秧等农事活动。下一步连城县将加强技术指导与服务,组织好品种评价,筛选出适宜连城县种植的高产、优质、绿色水稻新品种,推动水稻良种示范推广,抓牢“粮食芯片”,促进种粮增效、农民增收。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