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现代种业 > 新闻信息

省市县联动、加强救灾备荒储备种子检查,保障灾后生产用种安全

发布时间:2022-06-13 16:26来源:上杭县种子站字体:    

  近期,我省多地出现持续性强降雨,给农作物大田生产造成一定灾害损失。省种子总站及时做出部署,要求各地加强救灾备荒储备种子的仓储管理和质量监控,确保灾后生产用种安全。

    

 

    6月8日,龙岩市种子站卢凤初教授级高级农艺师一行2人,赴上杭县现场检查省级和县级救灾备荒种子储备库,清点种子储备数量、查验仓储保管检查记录,并对省级储备的19万公斤杂交水稻种子、县级储备的4万公斤常规水稻种子进行质量抽检,确保种子质量安全。上杭县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督促承储单位加强种子储备仓储管理,并继续密切关注农业生产受灾情况,按照灾后补种、改种的用种需求,及时无偿调拨储备种子给受灾农户,为灾后恢复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