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现代种业 > 新闻信息

上杭县开展2022年特色绿叶蔬菜新品种展示示范项目测产验收

发布时间:2022-06-13 16:32来源:上杭县种子站字体:    
  

  近日,在上杭县蛟洋镇秋竹村先鲜蔬菜家庭农场的基地里,一畦畦绿叶蔬菜青翠欲滴,惹人喜爱。这里是上杭县种子站组织实施的“福建省特色绿叶蔬菜新品种展示示范”项目基地,基地面积135亩,此次共展示青梗菜、快菜等特色绿叶蔬菜新品种10个,示范种植青梗菜新品种2个。

  6月7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有关专家对项目进行现场测产验收。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基地绿叶蔬菜种植情况,对展示示范新品种的性状、抗性、商品性等分别进行观察和评价,并进行现场实收测产。经测产,多个展示新品种表现抢眼,其中金品快菜3号表现亩产量最高,达3761.14公斤,金品快菜933居第二,亩产3423.93,分别比对照品种亩增产1204.31和867.10公斤,亩增幅分别达47.1%和33.99%,增产效果显著。同时该两个品种田间表现较强的耐热性、抗性强、商品性好,可进一步在上杭县扩大示范推广。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