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现代种业 > 新闻信息

我省强化救灾种子备供,保障灾后生产用种

发布时间:2022-06-23 10:03来源:福建省种子总站字体:    
  

  为了提高粮食生产抗风险能力,我省种子系统认真贯彻《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稳定发展粮食生产九条措施的通知》(闽政办(2021)24号),建立健全“分级储备、分级负责”的省市县三级救灾备荒粮食作物种子储备制度,今年全省共储备了救灾备荒的水稻、玉米、大豆等粮食作物种子388.47万公斤,可播种284.42万亩。

  受前期持续强降雨影响,我省多地农业生产受灾,种子系统急农业生产之所急,紧急启用救灾备荒种子,截至6月22日,全省各级共无偿调拨杂交水稻种子10660.5公斤、常规稻种子1200公斤,支援洪涝灾区农民恢复粮食生产,救灾面积12122亩,预计可挽回经济损失1400多万元,有效地保障了灾区社会安定稳定。我站要求各级种子(服务)站继续与洪涝灾区保持密切联系,根据灾后补种、改种的用种需求,及时无偿调拨救灾种子给受灾农户,为灾后生产自救灾提供基础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