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现代种业 > 新闻信息

福鼎市救灾备荒种子在早稻生产中发挥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22-08-01 15:27来源:福鼎市种子站字体:    
  

   2022年7月29日,福鼎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对福鼎市太姥山镇稻林家庭农场30亩使用救灾备荒储备种子五丰优286补播的早稻进行现场测产。五丰优286作为救灾种子,于4月17日播种,抛秧栽培,7月3日齐穗,全生育期103天。使用久保田PRO988Q收割机收割,平均湿谷亩产712.3公斤,晒干率78.6%,折干谷亩产559.9公斤,与3月底播种的早稻主推品种淦鑫203单产持平,实现了启用储备种子时提出的“保面积,不减产”的目标。

 

  今年4月上旬,不利的气候条件,造成福鼎市店下、太姥山、硖门等乡镇早稻秧田大面积烂种烂秧,影响2000亩早稻插秧。4月15日,福鼎市农业农村局紧急启用救灾备荒种子储备,将1836公斤五丰优286早稻储备种子无偿提供给受灾的农户、家庭农场和农业专业合作社补播早稻,派出技术骨干,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技术指导,并发动农民自行调剂补播部分常规品种,确保了福鼎市2022年早稻生产任务的完成。据初步统计,2022年福鼎市早稻播种面积9731亩,比上年增加1.8%,至7月30日,全市早稻全部收割结束,预计单产比上年略增。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