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现代种业 > 新闻信息

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来明开展制种基地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 11:04来源:三明市种子站字体:    
 

  8月2-6日,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杨东霞一行围绕“国家农作物制种基地创新性高质量发展”主题,来明开展制种基地实地调研。福建省种子总站站长赵杰樑、副站长郑秀琴,三明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杨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建宁县、泰宁县,实地考察了建宁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枫元村高标准制种基地、闽赣农机专业合作社、科荟种业育种研发中心、加工仓储中心等地,并深入建宁县溪口镇、里心镇、泰宁县朱口镇、下渠镇,与当地农技干部、制种企业、经纪人和农户分别采取业务座谈、案例访谈和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制种基地建设的总体水平、创新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有关意见建议等。

 

 

  调研组对三明市及建宁县、泰宁县种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各地要充分认识国家关于打赢种业翻身仗的深刻内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种业发展工作,将推进国家级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建设作为守住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集中优势资源,培育优势企业,建立优势基地,加大监管力度,为种业振兴创造优良的环境。

  此次调查研究成果将为国家种业政策优化调整提供重要依据。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