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休闲农业

精品推介 |福建省美丽休闲乡村——三明市清流县林畲镇林畲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6-30 09:45
相关文章:

  *基本情况

  林畲村位于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东北部,距县城35公里,平均海拔 600 多米,面积约3.6平方公里,共236户1000多人。村庄现存大量革命遗址及文物,红色资源丰富,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福建省美丽休闲乡村”、福建省首批“金牌旅游村”、“福建省乡村振兴示范村”、“福建省革命老区基点村”。

林畲村整体鸟瞰图

林畲村入口

  *主要景点

  毛泽东旧居:始建于清代光绪三年,堂名“诒燕第”,为三厅两进式木构建筑。1930年1月,毛泽东率红四军第二纵队途经清流时曾在此居住,现为福建省内保存最完好的毛泽东旧居。

毛泽东旧居

毛主席像

  红军工农夜校旧址:始建于清代,面积1912.56平方米,原为林畲邱氏祖屋。在1931年6月第二次反围剿斗争胜利后,红四军十一师在此地驻扎期间,由罗瑞卿开办了这所工农夜校,以提高红军战士们的文化知识水平。

红军工农夜校旧址

  红军医院旧址:医院分治疗部、住院部及康复部,分别位于邱氏祖屋、山洞及山顶仁寿峰。

红军医院旧址

  林畲初心小镇党性教育与研学旅行基地:是一座集党性初心教育、红色文化研学、绿色康养旅游于一体的综合型、体验型的红色文旅基地。

初心小镇

 

初心小镇红色体验项目

  *主要产业

  村庄有耕地1440亩、山林3160亩,主要种植花卉、雪薯、烤烟、水稻、油奈、地瓜、茶叶等。

花卉种植

雪薯种植地

茶叶种植

雪薯

茶叶产品

  *特色民俗活动

  五谷真仙取火仪式:村庄有“五谷真仙信俗”,因此每年农历5月23日至25日是传统庙会,届时会准时举行五谷真仙取火仪式,以祈求当年风调雨顺。

五谷真仙取火

  *民宿美食

民宿

  

 

全鱼宴1

全鱼宴2

全鱼宴3

酒酿豆腐

芋子包

腊鸭

  *出行路线及最佳休闲时间

  ——出行路线:

  自驾:导航至“林畲镇林畲村”,三明市前往全程约74公里、1.5小时;清流县城出发,全程约35公里、40分钟。

  ——最佳休闲时间: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