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休闲农业

精品推介 |福建省美丽休闲乡村——龙岩武平县万安镇捷文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7-14 09:22
相关文章:

  *基本情况

  万安镇捷文村地处龙岩市武平县西北部,距县城11公里,国道357线穿村而过。该村是“全国林改策源地”,原名“石门坊”,民国初更名为捷文村。全村面积3.2万亩,共600多人。近年来,先后获得“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森林乡村”、“福建省美丽休闲乡村”、“福建省生态村”等荣誉称号。

捷文村航拍图

  *主要景点

  生态景观:村庄平均海拔417米,年均气温21℃,气候宜人,森林覆盖率84.2%,是生态环境良好、森林资源丰富的重点林区村。

捷文水库航拍图(武平县城饮用水源地)

捷文云海

捷文沉沙翠竹

  森林步道:在森林中穿行漫步,呼吸清新空气,赏自然风光……

森林步道石碑

捷文森林之晨

森林步道

  花田风光:村内种植15亩菊花、50亩桃花、15亩荷花,在不同时节竞相开放,可供游客观赏,领略花田美景。

菊花园

桃花园

荷花池

  林改广场:2001年捷文村在全国率先探索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诞生了全国第一本新版林权证。

林改广场

林改历程树

捷文林改景观石

  农耕文化馆:收集捷文村及周边一部分具有客家特色的农耕器具,设立农耕实物、耕种体验等展示区,展现客家乡村“春播、夏种、秋收、冬藏”的四季农耕场景。

农耕文化馆

农具展示

   *主要产业及农产品

  捷文村有耕地680亩、林地2.7万亩,近年来积极发展林下经济,主要种植林下有机灵芝、麦冬、黄花远志、草珊瑚等药材,林下养鸡养蜂。同时,还有芙蓉李、脆桃、脐橙、杨梅等采摘基地,可供游客体验。

   

林下有机灵芝基地

 

林下种植麦冬                              富贵籽基地

  

林下种植金线莲                             林下养蜂

林下养殖

捷文林下经济产品展销中心

 

芙蓉李采摘基地                                脐橙采摘基地

 

脆桃                             芙蓉李

  *特色活动

  通过举办“元初客家欢”、“森林旅游节”、“林下紫灵芝采摘节”等大型节庆活动,使捷文村成为乡村旅游新“网红”。

元初客家欢及森林旅游节

元初客家欢及森林旅游节

林下紫灵芝采摘节

  *民宿餐饮

民宿

农家菜

荷花天妇罗

捷文红菇鸡汤

桃花汤圆

灵芝茶冻

  *出行路线及最佳休闲时间

  ——出行路线:龙岩动车站——乘坐快线公交1路、2路直达捷文村,票价35元;武平汽车站——乘坐中巴直达捷文村,票价10元。

  ——最佳休闲时间: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