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休闲农业

精品推介 |福建省美丽休闲乡村——莆田市仙游县书峰乡兰石村

来源:福建省农产品加工推广总站 发布时间: 2021-11-12 09:06
相关文章:

  *基本情况

  兰石村位于仙游县东北部,临近“中国古典家具之都”的“都城”榜头镇,距福诏高速出口仅5公里,交通便捷。村庄是省定革命老区村,总面积16.8平方公里,共4600人左右。近年来,先后获得“福建省美丽休闲乡村”、“福建省乡村旅游特色村”、“省森林乡村”、“省乡村振兴试点村”等荣誉称号。

兰石村航拍图

  *主要景点

  虎潭曲水流觞景区:虎潭瀑布占地约为700亩,潭水一泓碧凝,水质明净,四面环山,自然景观十分优美。

虎潭曲水流觞景区——九漈瀑布

千年宋桥

  绿源名贵植物园:从属大蜚山省级森林公园保护区,是面积2500亩的名贵植物园林,有沉香、檀香、黄花梨等名贵植物。人们可在山水林溪之间游憩、徒步、探险,与大自然互动。

绿源名贵植物园鸟瞰图

绿源名贵植物园夜景图

绿源名贵植物园

  千年古樟树:树龄约为1000多年,树高18米,冠幅约34米,枝叶繁茂,当地人称为“樟树王”。

千年古樟王

  知青文化园:占地约700平方米,分知青历程馆、红色文化馆、芳华体验区三部分。在这里可解密莆田知青档案,穿越到60年前,再现“芳华”舞台,唤起知青们当年的美好回忆。

知青文化园

文艺演出

  党建公园:设有党员宣誓台、党的光辉历程长廊、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形象传播党建文化知识,营造浓厚的红色氛围。同时园里配有休闲设施,也是村民放松的好去处。

党建公园——呦呦鹿鸣

党建公园一角

  文化公园:面积约为1000多平方米,依托风景怡人的赤石溪而建,空气清新,有休憩椅、休憩亭、健身器材等基础设施。

文化公园——花海

文化公园

  乡村摄影展览区:通过举办摄影展,反映乡村宜居的生态和真实生活,唤起人们对家乡的回忆,勾起美好的乡愁。

乡村摄影展览区

  闽中游击纵队旧址:1946年4月,闽中游击队戴云纵队在兰石开展游击战,同国民党军队顽强斗争,开辟了大片游击区域。这里记载着革命先辈为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而英勇奋斗的光辉业绩。

闽中游击纵队旧址

  *特色产业

  兰石村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稻米、果蔬、薏米、油茶等特色农林产业。

兰石村产业基地

稻米

四季茶花

枇杷

薏米

花生

油菜花

  *特色民俗活动

  元宵节:每年农历正月十四、十五期间,举行请香迎神、庙会等活动,并在各祠堂摆放五果六斋供品,邀请民间十音八乐及腰鼓队伍演出。

十音八乐演出活动

腰鼓队演出活动

  *民宿餐饮

游牧小屋

山庄——游客服务中心

特色“虫子鸡”

卤面

炒米粉

套肠

鲜菇咸饭

梅菜红烧肉

红团

  *出行路线及最佳休闲时间

  ——出行路线:

  自驾:福州市区——福诏高速——甬莞高速——X241省道——兰石村。

  ——最佳休闲时间: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