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安全

奶业协会召开现代奶业评价体系建设工作启动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8-18 17:31
相关文章:

      中国奶业协会 7 29 日讯, 29 日,由中国奶业协会主办,以“创新引领,传递信任,协同发展”为主题的现代奶业评价体系建设启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据悉, 现代奶业评价体系建设工作包括奶牛养殖和乳品加工两大业务主体,建设内容主要涵盖业务主体现代化评价标准和管理办法。中国奶业协会通过对产业现状的调研分析,决定率先开展现代奶牛场的定级评价工作。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原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在会上表示,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半年我国规模化奶牛场建设依然持续推进,奶牛养殖存栏稳步增长,主要乳品企业销售恢复到九成以上,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生鲜乳产量同比增长了 7.9%。他明确,现代奶业评价体系建设对中国奶业的现代化,对一个企业的现代化,提出了具体的指标,该体系是一个全面的、 系统的、完整的、科学客观的评价体系。
      此外,目前国家根据奶业的发展和形势变化,正在修订新的生乳国家标准。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建立系统性的奶牛场评价指标体系,对奶牛场布局、规模、智能化管理、可持续发展等条件,以及生产标准化、品种良种化、动物福利化、产品优质化等几个方面提出要求,设置管理制度、推广模式等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开展全面、系统、客观评价,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的目的,让评价成果成为奶牛养殖场户的荣誉,并帮助奶牛养殖场户改进各个生产环节
工作,提高牧场管理水平和技术应用能力,提升质量效益,为加快推进奶业现代化发挥积极作用。会上,《现代奶牛场定级与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和《现代奶牛场定级评价师管理办法(试行)》相继发布。下一步,协会将从培训考核定级评价师、设立评价中心、规划监督管理等方面开展现代奶牛场定级与评价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