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安全

农业农村部在安溪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农产品监督抽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1-18 08:43
相关文章:

114日至15日,农业农村部安溪开展2021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农产品监督抽查工作。此次监督抽查,旨在强化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推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农村部肉及肉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派专人安溪指导

本次监督抽查工作严格遵循《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按照“双随机”原则随机进行,现场查证、采样、制样、封样并移交,抽样程序严谨规范,有效保障抽查工作的公正和权威。目前监督抽样工作已全部完成,共抽查养殖企业4家、屠宰场2个,抽查禽蛋样品12批次、生猪肉5批次、鸡肉2批次。

此次监督抽查,是贯彻执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管理办法(暂行)》的一项重要举措,有效检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在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全程监管、能力提升、社会共治等方面工作情况,巩固行之有效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模式,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安溪县农业农村局 张炳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