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安全

农业农村部等七部门部署启动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6-23 08:47
相关文章:

     农业农村部网6月11日讯,11日,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七部门联合召开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部署启动视频会议。会议指出,近年来农业农村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质量安全水平总体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但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在部分地区、部分品种上依然存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担当,充分认识开展治理行动的重要意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努力让老百姓吃得安全放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重点品种,采取精准治理模式,控源头、抓生产、盯上市、强执法、建制度,加快解决禁用药物违法使用、常规农兽药残留超标等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据监测,截至6月15日12:00,中国政府网、央视网、人民网等300 余家网络及平面媒体转发相关报道)
     全国视频会后,广东、湖南、安徽等地第一时间部署落实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广东省切实将“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解决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出问题的重要机遇,着力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聚焦问题较为突出的11 种农产品,采取“一个问题品种、一张整治清单、一套攻坚方案、一批管控措施”的“四个一”精准治理模式,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宣传引导,合力推动形成广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新发展格局。湖南省自2021年6月11日起至2024年6月,开展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切实解决禁限用药物违法使用、常规农(兽)药残留超标等问题,确保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力争一年攻坚突破,两年打防并举,三年巩固提升,切实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安徽省将精准把握“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的关键环节,结合实际聚焦问题突出的15 个农产品,制定精准的治理重点,摸清治理的重点品种问题产生源,实施精准的规范用药指导、技术服务。
附件下载: